新浪财经

大橡塑:持续走强 仍可看涨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26 顶点财经

大橡塑:持续走强仍可看涨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大橡塑(600346)国内橡胶机械,塑料机械的知名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先进的数控机床和冷加工设备,并掌握多项关键专利技术,在制造加工能力方面,公司在同行业中占有一定优势。公司总股本1.05亿股,目前流通股5313万股,公司主营橡胶机械专用设备,塑料机械专用设备及其零配件的研制,生产和销售等。

  投资亮点:

  (1)行业龙头:公司是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被列为国家大型橡胶塑料机械产品的出口基地,主要核心技术来源于自主开发和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公司完全拥有核心技术所有权。07年中报显示,经过公司与石化行业的积极沟通协调,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的协调和争取,公司的大型挤压造粒机组升级为20万吨级,目前处于技术谈判阶段。

  (2)技术优势:公司投资建设的钢丝帘布压延机组技改项目(截至07年6月末项目投资已完成),属于填补国内空白项目,目前国内使用的钢丝帘布压延机全部依赖进口,公司通过几年多的技术开发和技术攻关,基本掌握了该生产机组的关键技术。07年中报显示,该机组目前已经签定合同。

  (3)合资合作:06年公司首次与沈阳蓝英公司合作生产成型机,获得了初步成功,为今后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更为重要的是,公司与国际著名的注塑成型机生产商日本日精株式会社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已开展实质性的生产合作。与日精公司合作标志着公司在合资合作方向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装备制造技术,推动公司产品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风险提示:

  1 由于

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已融为一体,国内对外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国际竞争对手抢占国内市场份额将更加激烈,公司仍要面临与国际各大知名公司的竞争与挑战。

  2 子午线轮胎投资开始走向理性,而且近期石油和天然胶的价格走高,给橡胶机械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限制。摇钱术智能财经终端

  相关板块:

  机械板块

【 大橡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