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钢稀土:逆势反弹 长线看好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16 顶点财经

包钢稀土:逆势反弹长线看好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稀土氧化物价格将继续上涨我国主要的轻稀土供应商,影响到全球稀土氧化物的价格。受益于国内战略资源保护政策的影响,稀土资源的开发由过去的指导性计划上升为指令性计划,每年由国家分配生产配额,严格配额管理,整合稀土资源,我们认为未来稀土供应将是有节制和控制的。需求方面,目前稀土氧化物的主要需求来自钕铁硼行业的快速发展,预计仍将保持20%的年增长率。

  投资亮点:

  1、公司控股股东包钢(集团)公司所属的白云鄂博铁矿拥有世界稀土资源的62%,占国内已探明稀土储量的87.1%。

  2、稀土工业被称之为"朝阳工业",稀土产品则被誉为"二十一世纪新材料的支柱"。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稀土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尤其在国防、高科技新材料和信息技术等应用领域里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

  3、公司与美国

能源转换器件公司等三家公司合资成立稀奥科贮氢合金有限公司、稀奥科镍氢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稀奥科镍氢电池极板有限公司,占该三个合资公司75%的股权,处于绝对控般地位,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

  1、稀土产品整体面临供大于求的局面,总体上市场对稀土的需求量增长幅度不大,落后于国家经济增长对其他行业产品的需求增长速度。

  2、公司的两家控股子公司即极板和电池公司,仍然未能正式生产运营。

  相关板块:

  外资并购概念、稀缺资源概念 

【 包钢稀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