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通地产:收购股权 后市看好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48 顶点财经

万通地产:收购股权后市看好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证券时报报道:万通地产(600246)与泰达股份(000652)公告已签署协议,出资39272.63万元收购泰达股份所持有的天津泰达城市开发有限公司47%股权。买方表示看好泰达城市发展所储备土地的升值潜力;而卖方则表示,此次出售能够改善财务结构,对业务结构进行有益的结构调整。

  投资亮点:

  (1)调整业务模式:公司目标成为拥有住宅开发、商用物业和定制服务三大业务体系,开发与运营并驾齐驱地产公司,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反周期能力。将加大对京津地区投资力度,力争在二年内拥有在该区域竞争优势。将坚持美国模式,以营运带动开发、以财务安排多样化作为实施商用物业投资基本宗旨,开创独具万通地产特色商业地产投资模式。计划2010年使商用物业业务和定制服务业务利润贡献率达到合理比例。

  (2)发展商用物业业务:公司增设商用物业事业部,将以卓越资产管理能力和品牌价值提升商用物业价值,并以市场交易及综合管理实现资本增值,主要产品为以“万通中心”为旗舰产品建筑综合体。业务模式包括以较小资本投入创造较大回报“主

开发商”模式和并购成熟物业然后提升价值并出售“投资商”模式。

  (3)奥运和滨海新区概念:公司将做大、做强北京、天津市场,积极增加土地储备,充分分享北京奥运及滨海新区发展所带来巨大机遇。将充分利用滨海新区区位优势有效集聚各方资源,加大对京津地区投资力度,力争在二年内使公司拥有在该区域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

  

房地产行业受国家宏观经济走势影响较大,同时,国家金融政策、房地产产业政策的调整也将对公司公司战略和经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板块:

  地产板块

【 万通地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