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尖锋集团:持续放量 走势转暖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0:59 顶点财经

尖锋集团:持续放量走势转暖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尖锋集团(600668)是全国水泥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浙江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全国最大的建材工业企业之一,被评为全国建材行业优秀企业。经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将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5648565.89元),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07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投资亮点:

  (1)余热发电:07年6月公司决定在浙江尖峰登城水泥公司自筹4800万元资金投资建设一座装机容量为9MW的纯低温余热电站,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5918.4万kWh,年供电量5474.5万kWh,年利润2253万元,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1年)3.43年,投资利润率38.72%(税后)。

  (2)国家重点支持:07年1月,公司成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3)中西药:下属子公司浙江尖峰药业通过和国内权威医药研究机构等合作,重点开发科技含量高的中西药制剂,随着公司的拳头产品维路得、嘉诺欣等进入销售高峰期,新药力斯得、利巴韦林的进入市场,06年按照四级招商模式加强代理销售,新增销售区域25个,建立了尖峰新特药网站,开设了网络招商平台,主要创利品种销量同比大幅提高,加替沙星软袋、小针、片剂的销量同比增长50%以上。

  风险提示: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尽管前10个月建材行业生产、销售和效益大幅增长,但仍存在生产增速偏快、淘汰落后任重道远和成本上涨压力增大三大问题。

  相关板块:

  建材板块

【 尖峰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