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宝丽:设立公司 巩固优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3:47 顶点财经

红宝丽:设立公司巩固优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红宝丽2007年第3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为符合南京化学工业园区的入园要求,公司日前决定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年产5万吨环保型聚氨酯硬泡聚醚技术改造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为募资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1.64亿元。这表明红宝丽开始加快产能扩张建设,继续巩固自身的竞争优势。

  投资亮点:

  (1)国内硬泡组合聚醚龙头公司,目前红宝丽具备4万吨硬泡组合聚醚、2万吨异丙醇胺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在国内硬泡组合聚醚和异丙醇胺行业占有较大市场份额。

  (2)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较快,通过加强技术创新,改良工艺配方,有效降低了硬泡组合聚醚产品单位成本,提高了销售毛利率。公司07年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生产和销售状况。

  (3)近年来,国内生产企业不断扩产聚醚生产装置,聚醚国产率化大幅提高。截至2006年底,国内主要硬泡组合聚醚生产企业为8家,合计产能占行业总产能的比重约50%,行业集中度较高。但是即便是市场占有率居前的红宝丽,产能也只有4万吨。因此,扩产成为抢占未来市场制高点的重要筹码。除此之外,红宝丽的收入增长以及成本降低也是未来提升

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的风险聚氨酯硬泡组合聚醚行业属于精细

化工行业,是一个国际化的行业,无论是原材料采购还是产成品销售都受国际市场的影响。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

【 红宝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