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天源:整体上市 行业领先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1:37 顶点财经

中钢天源:整体上市行业领先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12月6日中国证券报刊登了一篇标题为《中钢整体上市获批,先A后H》的文章,经中钢天源核查并报控股股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核实,中钢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已报请国务院原则性同意,目前正在研究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中钢集团没有借壳上市计划,中钢集团不会通过吸收合并等方式导致中钢天源退市,中钢集团整体上市后,中钢天源的股份将会由中钢集团公司或拟发起设立的中钢集团股份公司持有。鉴于以上原因,中钢天源管理层认为:中钢集团整体上市后不会对中钢天源独立性、权益、股本结构等产生实质性影响。

  投资亮点:

  (1)根据

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文件,公司“年产3000吨高性能永磁铁氧体瓦形磁体项目”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并获得国家补助资金450万元。

  (2)公司在四氧化三锰生产工艺上开发出了独特催化技术、反应终点快速检测技术,解决了有害杂质去除和超细结晶颗粒再次团聚等技术难题,通过添加新型高效复合添加剂进行复合催化氧化,确保了产品高一致,该技术尚属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使产品性能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指标,能满足生产高档次锰锌铁氧体要求。

  (3)公司主导产品四氧化三锰全国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位居全国第二,Y33和R12高性能锶铁氧体预烧料产品全部出口,质量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磁分离及相关配套设备生产和研发实力雄厚,产品销往宝钢、马钢、鞍、武钢、攀钢、本钢等国内大型钢铁选矿企业和印度、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市场优势明显。在磁性材料及其应用领域居于技术上领先地位

  风险提示:

  1.由于软磁产品越来越向小尺寸发展,因此软磁市场增长较快但对原材料的需求增长并不显著。

  2.我国电解锰的市场已经呈过度竞争状态,行业利润将越来越低.而且电解锰的生产、市场运行规律与公司当前所处领域完全不同。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

【 中钢天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