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力特:龙头地位 空间巨大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44 顶点财经

英力特:龙头地位空间巨大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英力特是我国西部地区一体化程度最高的电石法PVC生产企业之一,从石灰石、电到PVC生产,配套完整。公司主营PVC、烧碱、双氰胺和石灰氮等业务,其中PVC是公司的核心业务,2007年上半年,PVC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达到了55%。烧碱为PVC业务提供氯气配套。电力完全能满足自己需求,少部分上网。另外,公司石灰氮和双氰胺虽然规模不大,但在国内属于最大的供应商。

  投资亮点:

  (1)公司主导产品PVC是五大热塑性合成树脂之一,以其价廉物美的特点,占合成树脂总消费量的29%左右。由于它具有优良的耐化学腐蚀性、质轻、强度高且易加工、成本又低,因而PVC制品广泛用于工业、农业、建筑等领域。PVC是我国使用量最大的合成树脂,需求增长旺盛。

  (2)由于主导产品PVC是具有优良的耐化学腐蚀性、电绝缘性、阻燃性、质轻、强度高且易加工、成本又低,因而PVC制品广泛用于工业、农业、建筑、电子电气及人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

  (3)公司目前拥有发电装机能力400MW,电石产能40万吨/年、PVC17万吨/年、烧碱14万吨/年。随着今年年底和2008年年中二期扩建工程的全面投产,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将大幅增长。另外公司是具有上下游一体化优势的乙炔法PVC生产企业,当油价在每桶35美元以上时,乙炔法比乙烯法有优势。

  风险提示:

  1、随着PVC扩建、新建项目的投产,市场竞争加剧,一些中小企业将有可能被淘汰出局,公司利润空间将进一步缩小。

  2、由于年产3万吨PVC、2.8万吨烧碱生产线中的隔膜法石墨阳极电解槽、隔膜法金属阳极电解槽等设备,能耗高、工艺落后,不符合产业政策,公司决定将其关停。由此使产品的生产成本上升,会影响公司下半年的收益。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 英力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