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海发展:放量突破 强势显现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41 顶点财经

南海发展:放量突破强势显现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南海发展(600323)公司是拥有垄断水资源的公用事业股,其主营业务集中在佛山市南海区的供水,当地市场占有率达65%。公司规模虽小却是优质水务企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享受水务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利润,从原水提取到自来水制水,供水及输送,污水处理.目前佛山市的综合水价相较全国各大城市偏低,因而水价上调和同时实施阶梯水价将是必然趋势。

  投资亮点:

  1、资源价格改革概念:公司主营地区佛山市目前综合水价每立方米1.1元,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处于较低水平,水价上调同时实施阶梯水价将是必然趋势,公司有望直接受益于水价形成机制改革

  2、公用事业概念:公司供水业务集中在佛山市南海区,当地市场占有率65%,随着第二水厂扩建工程的推进,公司供水能力将有较大幅度提高。公司于05年收购南海九江自来水公司60%股权,使供水范围新增九江镇,有助于供水量的进一步增长。06年8月公司总投资2.438亿元建设的第二水厂扩建工程设计规模为100万立方米/日,分四期建设,已投入使用的是首期及二期工程50万立方米/日。

  3、垃圾发电:公司计划将控股70%的佛山市南海绿电再生

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500万元增至2.77亿元(在2年内分期增资,首期增资额为2000万元,其中公司于06年4月按70%增资1400万元),绿电公司从事的南海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2200吨,总投资7.91亿元,该项目共分二期,一期日处理规模400吨,已建成投产,二期计划于08年投产运营。06年底,绿电公司实现收入571.61万元,实现净利润71万元,公司投资收益为49.7万元。

  风险提示:

  公司财务费用07年一至三季度财务费用增加502万元,同比增加70.57%,主要是受借款增加和持续加息的影响。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 南海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