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重汽:领先水平 高速增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3:27 顶点财经

中国重汽:领先水平高速增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国重汽集团自主开发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W18709、HW20716型两种变速器总成”日前通过山东省科技厅委托济南市科技局组织的新产品鉴定。专家们对两款新产品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产品具有可靠性高,燃油经济性好,传递转矩大、传动效率高的优点,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投资亮点:

  (1)近几年,随着国际市场开拓力度的不断加大,中国重汽产品国际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布局进一步趋于合理,形成了多点开花、重点突破的局面,中东、非洲、东盟、俄罗斯等传统市场不断巩固和加强。公司表示,越南市场是继伊朗、南非和俄罗斯之后的又一新的增长点,开发越南市场将进一步改善中国重汽国际区域市场结构,降低国际市场运行风险。

  (2)大股东中国重汽集团拥有各类车型760多个,形成了目前国内最完善的卡车整车产品系列型谱。中国重汽提出了实施国际化战略的目标:逐步实现品牌、资本、管理、人才、技术、市场的国际化,力争到2010年把"中国重汽"建成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力争进入

世界500强

  风险提示:

  07年重卡属于强周期,预计08年增速将下降。公司属于重卡龙头企业,在国内需求减弱时,其出口量的增加将有效抵抗行业周期的风险。

  相关板块:

  汽车板块

【 中国重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