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西药业:行业转暖 强势反弹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51 顶点财经

中西药业:行业转暖强势反弹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从三季报来看,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医药集团占公司总股本的54.93%.已被高度控股,上海医药集团公司总资产180.79亿元,净资产43.03亿元,实力雄厚,拥有药品生产许可证100个,药品经营许可证32个,药品生产批文2000多个,产品覆盖人类生命健康的各个领域,行销全国各地和世界30多个国家。集团不仅拥有一批历史悠久,享誉全国的品牌商标,同时还拥有3家国家级技术中心和7家上海市市级技术中心,并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药物所,上海医工院等80多家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投资亮点:

  1、股权投资: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前持有康达尔8790.6万股,股改后持有7229.07万股,成本价为每股0.94元,截止07年4月末公司已将1953.84万股可以流通股全部出售,公司仍持有康达尔股权5275.22万股。

  2、产品认同度高:丹香冠心针剂产品是公司医药制剂中最具规模的品种,品牌知名度在同类品种中处于领先地位,已连续六年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该产品06年实现销售收入4681.67万元,占公司主营收入的19.90%。硫酸羟氯喹片:属于医药制剂产品,公司为国家药品监督局批准的唯一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100%,06年实现销售收入3394.54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15.42%。

  3、公司产品盐酸氟西汀是新型抗抑郁症药,适应症为各类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贪食症、贪睡症等,该产品目前市场占有率约12%,有较高毛利空间,主要竞争对象为美国LILLY公司的百忧解。维生素C注射液等多个研发中的新产品,有的已报国家药监局审批,有的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发的生产批件,正在积极安排生产。

  风险提示:

  1、公司虽然在农药市场上占有率很高,但由于公司经营上的问题,公司在这块业务上还处于亏损。

  2、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使得一些产品的价格有所下降,产品的销售利润空间缩小。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 中西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