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春燃气:长阳突破 逆势涨停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50 顶点财经

长春燃气:长阳突破逆势涨停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长春燃气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城市管道燃气制气,输配,销售为一体的上市公司。拥有长春市2150公里的煤气管网资产,服务长春地区54万户,22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气供应,在长春燃气市场所占份额达70%以上,在延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

  投资亮点:

  1 公司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包含焦炉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市区用户,占据两地燃气市场的70%以上的份额;是长春市冶金焦炭和煤焦油唯一的生产厂家,80%以上产品异地销售;燃气安装业务以及燃气供应的配套业务,公司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

  2 百江投资通过股权转让持有长春燃气的控股股东燃气控股48%产权。而百江投资来是香港上市公司百江燃气在中国内地设立的专门从事城市燃气开发、控股管理业务的全资附属公司,同时李嘉诚为目前百江燃气的第二大股东。这一转让使得公司后市充满想象。

  风险提示:

  1、原料煤价格居高不下,导致公司生产成本大幅度上升,致使利润下降。

  2、焦炭市场前景不乐观,显现供过于求的现象。

  相关板块:

  煤气供水

【 长春燃气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