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用科技:整体上市 积极推进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4:46 顶点财经

公用科技:整体上市积极推进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用科技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公用集团重组方案在11月29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高票通过,标志着公用科技重大重组己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负责人表示重组方案还须获得国资监管部门及证监会等相关部门的批准或核准。

  投资亮点:

  (1)公用科技为提升核心竞争力,解决与公用科技控股股东公用集团存在的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实现外延式的扩张和主营业务的转换,拟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公用集团暨新增股份收购供水资产实现公用集团包括水务资产的整体上市及中山市乡镇供水资产的注入。

  (2)公用集团是中山市国有资产系统中规模最大的企业,负责对中山市公用事业类国有资产的投资、经营和管理。为了实现公用集团整体上市,中山市政府对公用集团进行了两次大手术,将与水务和市场租赁业务无关的资产进行了剥离,形成以供水、污水处理等水务资产为主、以市场租赁为辅的业务模式。

  风险提示:

  公司资产重组方案未获通过的风险、广发

证券借壳上市未获通过的风险、现有股东所获股权比例低于预估的风险。

  相关板块:

  公共设施板块

【 公用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