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定天鹅:弛名品牌 竞购股权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58 顶点财经

保定天鹅:弛名品牌竞购股权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日前,保定天鹅决定参与竞购控股股东保定天鹅化纤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出售的保定天鹅氨纶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保定天鹅方面表示,对于此前置出氨纶公司现又决定再度买回,主要的原因是看好氨纶市场。主要生产熔融纺氨纶长丝、包覆包芯丝等产品,年产量约750吨20D氨纶长丝。如本次收购完成,公司将增加优质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整合销售渠道,共享销售资源,降低销售成本;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

  投资亮点:

  (1)随着出口增长和国内需求回升,粘胶长丝市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走出低谷,处于行业龙头的公司也成为主要受益者,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2)公司现持有长江证券(创新试点类券商)股权6000万股(投资6720万元),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3%。在长江证券借壳上市后变为4025.50万股,持股比例为2.4%。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的重组方案目前正在中国证监会重组委审核中。

  (3)保定天鹅预计2007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上升50%-100%。原因主要是,今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粘胶长丝市场价格继2006年上升之后维持平稳。

  (4)公司是我国粘胶长丝主要生产厂家之一,产品品牌“天鹅”牌粘胶长丝,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

商标。“天鹅”牌粘胶长丝作为纺织织造业的重要原料,凭籍内在的优良品质和品牌效应,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相当的份额。

  风险提示:

  1、行业协会的提价未与下游产品价格形成正比,

出口退税下调、人民币不断升值等因素,一定程度上也会给2007年的市场销售带来不利影响。

  2、原材料与

能源价格上涨、资金紧张等客观条件也会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极大的困难和压力。

  相关板块:

  化纤板块

【 保定天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