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华控股:获得土地 增值可期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53 顶点财经

光华控股:获得土地增值可期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2007年12月7日公告,光华控股的控股子公司苏州市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3日与江苏省昆山市国土资源局签署了“昆山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获得位于花桥镇绿地大道南侧、宗地面积3000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土地用途是商业(娱乐)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40年。

  投资亮点:

  (1)公司以2733.26万元受让太仓中茵科教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受让股权完成后,中茵置业将纳入公司的财务会计报表核算范围,其开发的太仓华茵嘉苑项目预计当期可实现销售,有利于提升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同时股权受让也避免了实际控制人光华实业集团所属企业与公司在房地产行业的同业竞争。摇钱术:分层递进选股法

  (2)公司置出了与

房地产主营业务不符、属历史遗留的长春长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8.69%股权和吉林白山航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9.4%股权,置入了苏州太湖华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5%股权,使公司资产结构得到优化,增强了盈利能力。

  (3)公司出售了湘西乾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5%股权,并利用出售股权所得购置了江苏

扬州宝应地区120亩土地使用权,增加了公司土地储备。

  风险提示:

  短期内仍然存在房地产行业政策出台的可能以及政府对已出台政策的细化落实,尤其是对投资性需求的抑制,政策调控预期并未完全消除,仍会对房地产行业产生一定冲击。

  相关板块:

  地产板块

【 光华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