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钢稀土:强势反弹 有量看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4:20 顶点财经

包钢稀土:强势反弹有量看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今日公告:内蒙古包钢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包钢集团)向公司作出承诺:自公司完成收购包钢集团稀土类资产(具体范围以2007年双方签订的《资产购买协议》为准),综企公司钢球加工厂稀土类资产及包钢白云铁矿博宇公司稀土类资产(包括负债及业务)之日起,包钢集团将向公司排它性供应生产稀土精矿所需的强磁中矿,强磁尾矿。

  投资亮点:

  1、公司控股股东包钢(集团)公司所属的白云鄂博铁矿拥有世界稀土资源的62%,占国内已探明稀土储量的87.1%。

  2、稀土工业被称之为"朝阳工业",稀土产品则被誉为"二十一世纪新材料的支柱"。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稀土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尤其在国防、高科技新材料和信息技术等应用领域里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

  3、公司与美国

能源转换器件公司等三家公司合资成立稀奥科贮氢合金有限公司、稀奥科镍氢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稀奥科镍氢电池极板有限公司,占该三个合资公司75%的股权,处于绝对控般地位,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

  1、稀土产品整体面临供大于求的局面,总体上市场对稀土的需求量增长幅度不大,落后于国家经济增长对其他行业产品的需求增长速度。

  2、公司的两家控股子公司即极板和电池公司,仍然未能正式生产运营。

  相关板块:

  外资并购概念、稀缺资源概念 

【 包钢稀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