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钢股份:发展契机 平稳增长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4:16 顶点财经

唐钢股份:发展契机平稳增长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环渤海经济圈、京津冀都市圈的加速崛起,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产品比重逐步提高,公司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国家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加强宏观调控,有利于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证市场对钢铁产品需求的稳定增长。

  投资亮点:

  (1)公司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已于2007年11月19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7年第166次工作会议上获得审核通过。

  (2)公司拟开发金属制品原料用钢,大规格型材和船用型钢,热轧硅钢板,管线及深冲冷轧用热板,汽车、家电、建筑、铁路客车车厢等行业用冷轧退火板,热轧、冷轧镀锌板卷,彩涂板等新产品。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参与和推动地方钢铁企业整合,投资国内外铁矿、煤炭、焦化等资源项目。

  (3)公司在“

十一五”期间完成主体工艺系统技术装备升级和综合配套改造,炼铁系统淘汰400m 3和450m 3高炉,新建一座3000m 3高炉或熔融还原炼铁系统;炼钢系统淘汰55吨转炉,改造为120吨或以上转炉;轧钢系统相应进行以热轧薄板、冷轧板、中型材、冷轧硅钢板为主要内容的改造项目,同时建设现有产品的深加工项目。

  风险提示:

  国际

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大大加重了钢铁企业的成本支出。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 唐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