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建投:底部探明 短线反弹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1:36 顶点财经

成都建投:底部探明短线反弹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国证券报报道:成都建投(600109)公告称,2007年11月30日,经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天元期货公司名称由四川天元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变更为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张斌变更为陈俊。

  投资亮点:

  (1)国金证券借壳上市:公司将以全部资产与负债和增发新股方式置换国金证券合计51.76%的股权从而获得国金证券控股权,并在股改完成后通过公司整体收购或吸收合并国金证券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在方案通过后,公司将从原有的城建业务中彻底退出,并引入证券投资业务,从而实现主营业务的战略转型。国金证券注册资本5亿元,是综合性规范类证券公司,06年实现净利润14223.79万元。

  (2)实际控制人变更: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成都市国资委持有的成都建投3348.2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7.17%,本次股份转让后,九芝堂集团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湖南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九芝堂集团59.5%股份,为九芝堂集团的控股股东。

  (3)金融期货概念:公司控股子公司国金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受让四川天元期货经纪有限公司95.5%的股权,天元期货注册资本拟增至5000万元,主营期货经纪业务,国金证券控股期货公司是为将来依法开展金融期货相关业务做准备。

  风险提示:

  公司投资项目大多处于投入期,代办的“中国(

都江堰)水街”项目进度受到影响,给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一定的影响。

  相关板块:

  券商板块 

【 成都建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