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达光电:领先地位 竞争力强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45 顶点财经

利达光电:领先地位竞争力强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营业务为光电元件的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光学透镜、光学棱镜、光学辅材及光敏电阻等,产品以出口为主。公司凭借所掌握的核心技术在国际市场赢得了较高的声誉和市场地位。目前公司生产的棱镜、透镜等产品已得到国际大客户的认可,合色棱镜和TIR棱镜全球市场占有率均超过20%,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薄膜技术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投资亮点:

  1、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未来3到5年内,总体战略目标是以光学元件加工为基础,以光学薄膜技术为核心,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成为世界一流光电企业,到08年底,逐步形成微显示投影系统各类关键元组件综合生产配套能力,同时储备以精密光学薄膜技术为核心其他光电新产品、新材料技术,到2010年底,进入以精密光学镀膜技术为核心其他光电技术领域。

  2、公司集中一批本行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以研发中心为主体,建立光学元件现场技术支持平台、光学薄膜技术工程化研发平台和微显示应用技术研发平台,具有快速、高效的研发设计能力,以光学薄膜技术为核心合色棱镜、TIR棱镜产品研发具有行业领先水平。

  3、公司光学冷加工设备种类齐全,加工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准,共拥有光学镀膜设备、球面、平面光学零件加工设备1400余台(套),关键工序装备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约70%出口,主要结算货币为日元、美元,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存在影响。

  相关板块:

  电子元器件板块

【 利达光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