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阳机床:行业龙头 重振雄风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31 顶点财经

沈阳机床:行业龙头重振雄风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自搬迁重组以来,生产经营活动稳步进行,基本上完成制定搬迁生产经营任务。9月新增合同承揽额达6亿元,1到9月累计实现机床产量50861台,增长11%;数控机床产量12371台,增长31%,公司有望重振行业龙头雄风。数控工业园产能释放和组织结构调整所带来的内生性增长,以及集团改制所带来的激励机制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投资亮点:

  (1)数控工业园今年四季度将开始步入产能释放期,同时,通过向数控化、大型化和高端化发力的产品结构调整,公司毛利率水平在经历了今年的低谷之后,有望逐年走高。

  (2)事业部加垂直管理模式的组织结构调整,在大大提升公司管理水平的基础上,更加凸显了公司巨大的内生性增长潜力。

  风险提示:

  1、

宏观调控对机床需求影响的不确定性。

  2、 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以及产能扩张带来的行业竞争等。

  相关板块:

  机械制造板块

【 沈阳机床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