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海明胶:优势企业 利润增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07 顶点财经

青海明胶:优势企业利润增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前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年产3000吨明胶生产线项目,该项目达产后可为公司年新增净利润1604万元。07年上半年完成投资11044万元,占项目投资额的78.98%。该3000吨明胶生产线扩产项目达产后,公司的骨明胶产能将达到国内第二,内资第一的地位。预计明胶行业每年以8%-10%的速度递增,即2010年市场需求可达3.5万吨。

  投资亮点:

  (1)公司明胶产能居行业第二,明胶产量居国内内资企业第一位,占据国内骨明胶15%的市场份额,市场竞争力突出。

  (2)目前拥有四川禾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广汉明浩骨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青海明诺胶囊有限公司和青海明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四家控股子公司,产品涉及轻工、制药及生物工程等领域。

  (3)由于下游行业增长迅速,未来几年国内作为原材料的明胶市场将呈现快速增长,行业内的优势企业将充分分享行业的成长。目前国内市场的实力企业,都在走产能扩张和兼并收购之路。

  风险提示:

  该股是历史著名的老庄股,今年以来生产资料成本的上升,运输成本的增大对公司的经营成本构成一定的影响。

  相关板块:

  医药制造板块

【 青海明胶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