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纺投资:携量上攻 再创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31 顶点财经

中纺投资:携量上攻再创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纺投资是两市目前唯一的特种纤维(高强PE纤维)上市公司,公司所生产的高强PE纤维具备的优越性能,使其与碳纤维,芳纶并列现代三大高性能纤维之列,在军工,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随着公司高强PE纤维产量的不断扩张,将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投资亮点:

  (1)主营业务优势: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高性能纤维--高强PE纤维200吨,高附加值功能性纤维--锦纶等单丝10000吨,差别化纤维20000吨,年销售毛纺化纤产品18000吨,生产羊绒粗纺180吨,精纺60吨,羊绒制品30万件/条的能力,建立了遍及全国的市场销售网络,与日、美、澳洲、欧洲、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有广泛的进出口业务关系。在未来三到五年,公司计划达到年度销售收入18-20亿元,净资产6-7亿元的企业规模。

  (2)高强PE项目:2005年高强PE纤维项目通过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省部级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已取得3项发明专利和1项国际专利,3项专利处于申报中。公司的纤维和制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已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并连续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号”和“

神舟六号”的打捞回收系统。鉴于该项目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公司加大投入继续进行扩能,新建三条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并投产后,将为公司带来较好的收益。

  风险提示:

  浮动

汇率制度实施后
人民币汇率
不断上升,公司出口成本加大,市场变化使得进出口业务的风险和操作难度加大。

  相关板块:

  新材料概念  

【 中纺投资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