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昆明机床:短线超跌 资金抄底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42 顶点财经

昆明机床:短线超跌资金抄底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昆明机床的主打产品是卧式镗铣床和落地式镗铣床,占其机床收入的80%左右。特别是高附加值产品落地式镗铣床和卧式加工中心,已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增长点。这两大产品广泛用于造船,风电设备,大型冶金,矿山机械,电力设备,军工,核电设备,铁路设备,工程机械,大型电机,航空航天等行业,甚至机床行业本身也存在对公司产品的大量需求。下游机械制造业的持续景气,使得昆明机床未来3-5年的需求前景相当乐观。

  投资亮点:

  1、随着中国政府提出了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号召,机床行业本身将继续得到政府的扶持,并享受资金和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机床仍有较大拉动;这给公司带来了发展机遇。

  2、公司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机床生产企业,在卧式镗铣床、卧式加工中心和坐标躺床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方面,公司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生产经验,是国内少数拥有较强机床集成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

  3、

沈阳机床集团收购交大科技之后,交大科技可能嫁接德国希斯公司技术,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实力.另外,入主沈机集团还可以规避与沈机之间的价格竞争,提升盈利水平,充分分享沈机集团完善的市场销售网络。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给公司经营上带来了一的压力。

  2、

能源紧缺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有所波及。

  相关板块:

  机电板块

【 昆明机床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