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美丰:增资扩股 进军煤化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04 顶点财经

四川美丰:增资扩股进军煤化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四川美丰今日公告,公司已于27日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控股了贵州化肥厂有限责任公司,这标志着,过去主要以天然气生产化肥的四川美丰,将以贵化作为公司发展煤化工的重要战略平台,充分利用贵州省丰富的煤、磷、水等自然资源,全面进军煤化工领域。

  投资亮点:

  (1)作为一家氮肥类绩优上市公司,四川美丰各项经济指标和综合实力保持同行业领先,在“生产规模、技术装备、管理水平、经济效益”四个方面达到了国内一流,成为“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中国化肥效益十强企业”,今年已被四川省列入优先扶持发展的大企业。四川美丰正以化肥为主业,相关化工和其他产业为两翼,走产品经营和资本经营相结合的发展道路。

  (2)公司过去主要以天然气生产化肥,若天然气价格上涨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进入煤

化工领域,可以优化公司的原料来源结构,实现煤与天然气相结合的生产模式,有效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

  (3)贵州有着明显的交通区位优势,又是资源大省,四川美丰将以控股贵化为契机,利用贵州的资源优势,战略性地大举进军煤化工领域,并积极扩展自己的市场版图。

  风险提示:

  据

国家发改委有关文件精神,国家计划将每年燃气价格逐步上浮。天然气是公司生产过程中重要的原料,其价格上涨将使得公司经营成本也随之上升。

  相关板块:

  煤化工板块

【 四川美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