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丝绸股份:资产重组 典性代表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4:16 顶点财经

丝绸股份:资产重组典性代表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前期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是题材股的代表。江苏省吴江市国资委对丝绸股份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丝绸股份的主营业务,将从上市之初的丝绸及化纤中间产品生产,销售,转变为以东方丝绸市场的开发与经营,热电,房地产为主,同时发展电子商务平台业务。

  投资亮点:

  (1) 公司作为丝绸行业龙头,受惠于纺织配额取消。公司地处中国四大绸都之一的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当地同时也是国家级丝绸星火技术密集区,在国内丝绸、纺织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2)公司已从传统的纺织生产企业向以"东方丝绸市场"为主的纺织产业综合服务商成功转型,东方丝绸市场位于江苏吴江市盛泽镇,是与

义乌小商品城,绍兴轻纺城齐名的全国十大专业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东方丝绸市场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面料交易中心,同时成为引领国内外流行趋势的面料信息发布中心。

  风险提示:

  1、国内纺织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发展前景广阔以及进入壁垒较低的特点,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加上国家继续实施宏观调控政策和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公司主业发展面临较大的压力。

  2、石油、煤炭等能源价格的高位运行,欧美发达国家以及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针对中国

纺织品的“特保”措施愈演愈烈,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
的持续攀升,都给以出口为导向、以美元结算销售价格、以人民币结算生产成本的国内纺织业以沉重的打击。

  相关板块:

  纺织板块

【 丝绸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