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重汽:登陆香港 表现疲弱 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3:37 顶点财经

中国重汽:登陆香港表现疲弱观望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国重汽(3808.HK)今日首日登陆港交所上市交易,股价表现极为疲弱。低开8.39%报11.8港元,其后继续探底,盘中最多下跌10.56%,受此影响,A股市场其股也未能幸免,盘中曾一度快速下探,走势相当疲软。

  投资亮点:

  (1)近几年,随着国际市场开拓力度的不断加大,中国重汽产品国际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布局进一步趋于合理,形成了多点开花、重点突破的局面,中东、非洲、东盟、俄罗斯等传统市场不断巩固和加强。公司表示,越南市场是继伊朗、南非和俄罗斯之后的又一新的增长点,开发越南市场将进一步改善中国重汽国际区域市场结构,降低国际市场运行风险。

  (2)中国的商用车面临出口机遇,事实上,我国的客车、货车出口势头良好,虽然出口地区是一些诸如越南、伊朗、古巴等欠发达地区,但是出口的增大还是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一方面,毛利率因此提高,另一方面,市场的广阔有助于熨平国内的重卡企业面临的重卡行业周期性。

  风险提示:

  1、风险与机遇相伴相生:目前港口运力不足造成出口的车辆交割受阻,影响企业的现金流;

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率风险;国三标准执行带来的销量波动和相关期间费用的上升。

  2、中国重汽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后,又要遭遇到老对手--潍柴动力(2338.HK)。而且,以目前的估值水平看,中国重汽的市盈率要明显高于潍柴动力。

【 中国重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