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原环保:资产置换 成功转型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57 顶点财经

中原环保:资产置换成功转型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置换资产交割完毕,主营业务由原磨料磨具和城市集中供热业务变更为城市污水处理和城市集中供热业务,新置入的城市污水处理业务盈利能力,较置出的磨料磨具业务有大幅提升,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00%至1800%。

  投资亮点:

  (1)公司在污水处理和集中供热业务方面都拥有明显的管网优势,而这些资源都处于自然垄断地位,业务的自然垄断特征决定了其成本将成逐年递减趋势,公司必将在该领域保持强劲的持续竞争力和较高的盈利水平。

  (2)公司大股东实力雄厚,拥有众多成熟项目及在建工程。公司将磨料磨具资产与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拥有的王新庄污水处理厂经营性资产进行置换,将成为一家公用事业领域的环保企业。

  风险提示:

  集中供热业务的盈利能力受

能源价格变动及政策因素影响较大。

  相关板块:

  环保板块

【 中原环保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