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羚锐股份:反弹为主 量能合理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4:38 顶点财经

羚锐股份:反弹为主量能合理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我国中部地区的大型医药生物制造企业,公司主导产品都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其中硬膏剂产品更是在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公司还收购了武汉健民药业集团12%的股份,由于健民药业是全国重点中药企业和儿科用药基地,这将为公司在中药产业方向的拓展提供广阔的空间。

  投资亮点:

  (1)膏药第一品牌: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所有产品剂型及其生产车间均通过国家GMP认证,目前核心业务中对业绩贡献最大的是膏剂产品,05年膏剂产品产品中有两个销售过亿产品,分别为通络祛痛膏(骨质增生一贴灵)、壮骨麝香止痛膏,公司力争到2010年把羚锐打造成中国膏药第一品牌。

  (2)透皮吸收技术:公司拟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合建透皮吸收剂工程中心,将搭建一个更高的透皮吸收技术科研平台,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研发水平,开发研制新的透皮吸收剂型产品,使公司能够站在中国乃至世界透皮吸收技术的前沿。目前该项目正在按预定方案逐步实施。

  (3)新增长点:医药行业竞争十分激烈,近几年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着20%以上的增长,利润总额稳步提高;橡胶硬膏剂产品市场占有率达20%,在保证硬膏剂产品市场地位的基础上,羚锐信阳科技园已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大型内服药基地,将会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

  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行业的监管力度,整个行业仍将处于原辅料、水电价格上涨,环保投入增加,成本费用持续升高的状态,公司主导产品市场竞争将依然激烈,都给公司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 羚锐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