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豪润达:全球领先 当之无愧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4:05 顶点财经

德豪润达:全球领先当之无愧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小家电公司,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其产品主要销售对象为美国、欧洲著名的小家电品牌商、大型零售商,年销售超过20亿。在美国、欧洲均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成长性较为明显。近几年来,该公司逐步形成了以创新能力、全球销售能力、成本领先能力为代表的三大竞争优势。

  投资亮点:

  (1)公司处于西式厨房小家电行业,并为3大龙头制造商之一。其优势在于突出的创新能力和拥有ACA品牌。伴随行业拐点的出现以及管理的精细化,公司07年下半年和08年的业绩将会显著提升。

  (2)ACA品牌产品在国内销售增长迅速,在06年公司的面包机和电咖啡壶已经分别跻身第三位和第四位,市场份额分别达到15%和9.3%。从售价看,产品高档定位也非常成功,基本形成了与飞利浦和

伊莱克斯相当的市场形象。德豪润达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15.19%,比06年中期的7.53%大幅提高,主要原因是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成本节约。公司下半年订单饱满,因此有能力通过"选单"来显著提高盈利水平。

  (3)公司已推出多款个人产品,并正开拓销售渠道。一般而言,个人护理产品的盈利水平较高。据意大利Delonghi年度报告披露,2005年和2006年上半年该公司小家电部门EBITDA/营业收入为5.7%、4.2%,而同期个人护理部门EBITDA/营业收入为11.6%,10.5%。2006年上半年德豪润达的个人护理部门收入仍不到整体主营收入的5%。一旦该产品顺利推广,将可能显著提升盈利水平风险提示:

  由于公司绝大多数的销售收入为海外市场业务且进出口结算主要以美元为主,因此

人民币升值对公司的直接影响仍然很大。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

【 德豪润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