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航空:板块热点 带头上扬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3:53 顶点财经

南方航空:板块热点带头上扬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依照有关通知,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相应登记手续,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创设的南方航空认沽权证数量为17000万份,该权证的条款与原南方航空认沽权证(交易简称:南航JTP1、交易代码:580989、行权代码:582989)的条款完全相同。公司此次创设的南方航空认沽权证从2007年11月23日起可以交易。

  投资亮点:

  1、公司目前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航机数量、航线网络及最大的客运市场份额,截止06年12月,南航经营客货运输飞机309架、国际国内航线600多条。公司通过重组新疆航和北方航,形成了大三角结构,扩大并改善了网络结构,巩固了公司在国内航线网络上的优势。

  2、公司主要以美元融资租赁或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飞机,在国际航油采购、航材租赁、购买以及大修等方面有大量的美元交易和美元负债且国际航班在国外机场的起降费等都使得公司在

人民币升值过程中获。

  3、国内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入世、2008北京奥运会、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国内航空公司联合重组,都将促进中国

航空运输业的发展,我国国内航空运输市场需求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据民航总局预测,今后二十年我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的平均增速将达到10%以上,民航运输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

  风险提示:

  1、由于政府加速国际航线航权开放和采取开放的国内行业准入制度,投入中国市场的运力和航班明显增加,国内国际航线经营竞争更加激烈。

  2、燃油价格居高不下为主及其它外部环境组成的综合成本因素,使国内航空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成本压力。

  相关板块:

  航空板块 

【 南方航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