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腾达建设:长阳拉升 反弹为主 谨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3:50 顶点财经

腾达建设:长阳拉升反弹为主谨持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证券时报报道: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将于11月27日召开第17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增发申请和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的配股申请。同日召开的第171次发审委工作会议,还将审核两家公司的IPO申请.这两家公司分别是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华锐重工铸钢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亮点:

  (1)公司取得建设部认定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公路路基工程、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在上海参与国际招投标的过程中,成功的与国有大型建筑企业竞争并取得较大标的的工程承揽合同。

  (2) 07年4月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5000万A股,募资4.7亿元,分别用于购置市政工程施工设备技改项目,预计年可新增毛利4400万元;购置公路工程施工设备技改项目,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毛利1870万元,购置桥梁工程施工设备技改项目预计年可新增毛利2300万元。

  (3)公司再度中标"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9标工程",该项工程的合同价款为23590万元.公司还与上海轨道交通申嘉线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施工承包合同,上海市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一期11.1.2标工程高架区间,地铁车站土建工程由该公司中标施工,合同价款1.53亿元.公司还中标大庆至广州

高速公路江西武宁(鄂赣界)至吉安建设项目CP2合同段,合同价款1.59亿元.巨额中标合同,保证了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

  风险提示:

  资本密集型主要针对目前整个建筑行业的不规范而言,带资垫资甚至给建造方提供融资等现象严重。目前整个建筑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9.82%,加息预期不仅直接增加建筑公司财务费用支出,实际上也会造成建造方的资金成本提升,从而又间接影响建筑企业应收账款的回收速度,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

  相关板块:

  工程建设板块  

【 腾达建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