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气化:抓住良机 积极引导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3:44 顶点财经

煤气化:抓住良机积极引导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焦炭、洗精煤、原煤、煤气、煤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通过充分发挥多产品组合生产的优势,及时调控化工产品的销售价格,同时抓住煤炭产品走俏这一良机,积极引导、组织公司新建煤矿的快速达产,在保障公司优质原料煤供应的同时,加大了原煤和精煤的销售力度,使原煤、精煤和化工产品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亮点:

  (1)收购集团公司的东河洗煤厂资产工作已经完成,满足了本公司东河煤矿所产原煤的洗选要求,达到就地洗选,并直接为公司所属的焦化厂、第二焦化厂提供洗精煤,节约了大量的洗选和运输成本。

  (2)第二焦化厂是集团公司与股份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项目,总投入为98981.77万元,集团公司与股份公司分别占股54.41%和49.59%。通过收购第二焦化厂,股份公司可以增加50万吨焦炭和8400万立方米煤气的权益产能。股份公司与集团公司多年来通过第二焦化厂的关联交易造成的利润输出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

   (3)上半年,东河洗煤厂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是:入洗原煤31.25万吨,生产精煤19.01万吨。通过洗选加工,既提高了原煤的产品附加值,又节约了运输成本,经济效益显著,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焦炭市场有所回暖,产品销售价格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公司抓紧市场回暖的契机,大力促进产品销售,降低公司成本费用,提高产品附加值。

  风险提示:

  行业周期影响以及油价上涨导至的运输成本上扬、人工成本的增长等。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 煤气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