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极集团:调整到位 中线走强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58 顶点财经

太极集团:调整到位中线走强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11月1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已将S*ST朝华(000688)在该院冻结的1796. 67万元资金划转至公司账户.首笔代偿款的追偿到账,意味着经过漫长的诉讼之路,太极集团因担保而为S*ST朝华代偿的一笔2. 68亿元的巨款有望被追回。有关人士认为,收回资金将主要用于太极集团增加生产流动资金和减少贷款,从而降低该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公司利润.这对于处于快速发展期的太极集团持续发展无疑将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投资亮点:

  (1)生物医药概念:公司主要从事中、西成药生产和销售,拥有国内最完整医药产业链。中药保护品种40多个,目前销售过亿的品种包括急支糖浆、曲美、紫杉醇、藿香正气液。坚持以中药为本、西药快上工业销售战略方针,以桐君阁为核心商业经营,并全面完成了GMP、GSP认证,还进一步降低了采购成本。“太极”为全国驰名

商标。06年战略性品种藿香正气口服液和太罗销售创历史新高,分别比上年度增长30.18%和252.35%。

  (2)较强科研开发能力:公司拥有国家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为核心科研开发体系,有利于产品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科研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太罗”获得中国专利,西南药业的“ω”进入临床研究。藿香正气口服液和糖尿病新药太罗市场潜力大。主打产品补肾益寿胶囊被评选为“国家基本药物”。超级浓缩“六味地黄丸”(三粒装)投产代表着产品升级换代取得重大突破。

  风险提示:1、中成药市场竞争将加剧,处方药生命周期将会缩短,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2、国家将对药品实施"明码标价"和出厂价限制,计划将所有处方药纳入政府价格管理,这将带来

药价水平的下降。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 太极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