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屯河:振荡上行 走势独立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53 顶点财经

中粮屯河:振荡上行走势独立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在中粮集团重组成功后,作为中粮集团农业产业化单元的龙头企业,中粮屯河(600737)已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番茄酱及番茄制品制造,销售商,也是中国最大的甜菜糖生产商及最有发展潜力的糖生产商之一,在实力雄厚的大股东支持下,公司的长远发展前景看好。

  投资亮点:

  (1)糖、番茄酱龙头:在中粮集团重组成功后,作为中粮集团农业产业化单元的龙头企业,公司已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番茄酱及番茄制品制造、销售商,也是中国最大的甜菜糖生产商及最有发展潜力的糖生产商之一,中国最大的特色林果加工企业之一;番茄酱产业拥有19家生产厂、共27条生产线,番茄酱的年产能达到30万吨,糖产业已完成产业布局,年加工甜菜愈千万吨,年产白糖38万吨。

  (2)资产重组题材:跻身

世界500强的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溢价15%受让由华融集团托管的3亿法人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作为国内最主要的食品贸易商之一,惟独缺少饮料的拳头产品;与公司具有明显的互补优势。

  (3)长远规划:公司计划从07年起的未来五年里,通过累计15亿的资金投入,逐步扩大食糖生产经营规模,控制100万吨的食糖产能,占据10%的市场份额,公司还将通过新建、技改、内部优化、并购等方式提高产能,使2011年番茄酱大包装的产销能力达到55万吨/年,番茄酱小包装7万吨/年,番茄沙司/调味酱3万吨/年的规模。

  风险提示:

  产量容易受气候条件影响,灾害性天气的发生,这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 中粮屯河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