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郴电国际:量增价涨 趋势向好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44 顶点财经

郴电国际:量增价涨趋势向好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目前全国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及环保成本的提升,对于火电类公司而言发展困难较重,但相比而言,水电类公司就显现了其较好的成本优势,随着我国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供电行业将继续呈现持续稳步增长趋势。

  投资亮点:

  1、随着我国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供电行业将继续呈现持续稳步增长趋势;随着电价的持续上调,公司获利前景稳步向好,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2、公司是以小水电为主要电源的地方独立配电电网经营企业,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基础产业,具有相对稳定的市场和利润空间。

  3、公司投资唐山中邦工业气体,对

能源产业投资规模的扩大,使公司盈利前景更加广阔。

  风险提示:

  1、公司经营小水电为主要电源的地方电网,水电上网电价低于火电及其他电能,公司电网内水电受气候影响发电量减少时,公司的购电成本上升,这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压力。

  2、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为66.07%,其中短期借款25600万元,存在一定的偿债风险。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 郴电国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