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源通信:3G推动 迎来机遇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58 顶点财经

汇源通信:3G推动迎来机遇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一家纯正的光通信企业,独家拥有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中心束管式异型铠装光缆和带状光缆两项国家级专利,在“十一五”规划中,国家明确将信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国内通信行业在经历了几年的调整后,目前在宽带数据业务快速增长、3G牌照发放在即、IPTV等逐步兴起等市场因素的推动下,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投资亮点:

  (1)注入资产规模较大。一次性注入40亿元净值的房地产资产,使汇源通信一跃成为一家较大规模的房地产上市公司。40亿元的净资产,相当于亿城股份的4倍多,以亿城股份目前75亿元的总市值对比,汇源通信这次自资产注入之后,总市值可达300亿元。以新的总股本6.5亿计,每股净资产可达6元,对应股价可达46元。

  (2)注入资产质地优良。此次注入的资产,全部位于北京,天津这两座发达城市的黄金地段,且都处于项目竣工的中后期,项目利润可期。由于

证监会要求重组方一次性承诺未来三年每股收益,重组方大多慎重保守对待承诺:实际上,据我们的调研,仅以此次注入的40亿元的净资产计,未来三年的总体赢利不会低于20亿元。

  (3)控股股东实力雄厚,并承诺整体上市。此次入主的控股股东实际为北京联合置地。联合置地是北京著名

房地产巨鳄,开发过许多的著名楼盘。北京联合置地在此次重组中承诺,待条件成熟时将拥有的天津团泊湖创意生态城项目,
石家庄
新家园等项目之权益按公允价值注入上市公司,实现联合置地房地产的整体上市。

  风险提示:

  受资金和市场因素影响,预计公司2007年全年亏损,预计亏损金额为-3000万元到-5000万元之间,具体数据以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数据为准。

  相关板块:

  通信板块

【 汇源通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