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龙电力:快速涨停 短线强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55 顶点财经

九龙电力:快速涨停短线强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今日公告:重庆九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五届十一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以持有的西南证券股权2500万股(计2500万元人民币出资,占西南证券合并前注册资本的1.07%)交换重庆长江水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运股份)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成为长运股份的股东,持有长运股份2750万股股份,占长运股份总股本的0.977%。

  投资亮点:

  (1))实力大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是第一大股东,其由中央直接管理,资产与财政关系在

财政部单列,是电力体制改革后新组建的5家发电集团公司之一,是国务院授权的投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从事电源投资、开发、建设、经营和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

  (2)脱硫环保题材:公司控股66.44%的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06年度建设完成11个电厂22套FGD装置,公司环保业务实现稳定增长,实现主营收入11.23亿元,完成利润总额4590万元,同比增长46.23%,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9.32%;07年上半年建设完成了4个电厂6套FGD装置,实现主营收入7.24亿元,完成利润总额3385万元,同比增长45.47%,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4.03%。

  (3)参股金融: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西南

证券2500万股(持股比例为1.07%),最初投资成本5000万元,期末账面价值2500万元(公司于04年计提减值准备2500万元);07年11月公司拟以所持西南证券2500万股交换长运股份的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持有长运股份2750万股股份(占0.977%)。07年3月公司与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的其他股东共同增资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公司本次增资2520万元,占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股份2400万股,增资后,公司持有财务公司股份比率为5.5%。

  风险提示:

  重庆发电能力增长将高于需求增长,预计区域电力市场的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将可能低于往年,华中区域竞价上网工作的开展将使得电力市场的形势更加严峻。电煤价格仍将维持高位,煤质有一定下降趋势,公司燃煤综合价格面临上涨压力,从而引起发电成本增高。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 九龙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