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瑞医药:稳步走高 趋势向好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1:26 顶点财经

恒瑞医药:稳步走高趋势向好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生产企业,抗肿瘤药的销售收入从03年的4.13亿元逐年增长到06年的8.5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7.5%,市场份额从02年的4.51%逐年增长到06年的8.91%,发展势头良好。

  投资亮点:

  (1)手性药物概念:公司手性药物--左亚叶酸钙市场空间广阔,该药物被日本中央药物理事委员会推荐用于治疗肾癌和结肠癌。

  (2)抗肿瘤药物产品优势:公司诸种抗肿瘤药品在国内排名第一,其中3个产品为国内独家生产,公司的抗肿瘤药系列产品品牌地位已确立,05年抗肿瘤药物销售突破7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多西他赛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另外奥沙利铂收入同比增长23%。而公司的麻醉镇痛药--丙氧氨酚复方片是国内目前临床用量最大的第二阶梯癌症止痛药。公司产品的平均毛利率为80.50%。

  (3)外资合作,公司与瑞典Medivir公司联合开发治疗慢性阻碍性肺炎的蛋白酶抑制剂药物;与美国CHEMEXHTERAPEUTICS公司,INC联合开发核酸苷类高效抗乙肝

病毒新药。

  风险提示:

  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行业的监管力度,整个行业仍将处于原辅料、水电价格上涨,环保投入增加,成本费用持续升高的状态,公司主导产品市场竞争将依然激烈,都给公司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 恒瑞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