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池化工:区位垄断 券商概念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59 顶点财经

河池化工:区位垄断券商概念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我国500家最大的化工企业之一,其主导产品尿素产量占据了广西50%以上的市场份额,区位垄断优势相当明显,并且还畅销周边多个省区。近年来,我国化肥产品价格节节上扬,国家发改委曾多次调高化肥产品出厂价格,化肥行业的景气度显著提升,公司发展前景乐观。此外,公司目前持有国海证券股份,具备了正宗的参股券商概念,未来股权有望获得大幅重估。

  投资亮点:

  (1)五年计划: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对现有合成氨、尿素生产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和扩建,使尿素达到年产70万吨的生产能力;新增年产5万吨多孔硝酸铵项目。另建成一座5万KW热电站,配套200吨/时锅炉,使装机容量达到7万KW。

  (2)参股金融:公司投资4000万元参股国海

证券,占其注册资本的5%。

  (3)以资抵债:控股股东以其拥有的除上市公司外的其他非现金资产(资产评估值达5895.24万元),抵偿给公司,其中,甲醇生产线项目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粗甲醇5万吨、精甲醇3万吨;配电设备位于河化集团生产区域内,变配电容量为63000KVA;变电站的2台有载调压变压器的进端电压等级为110KV,两个出端电压等级为6KV和35KV,供电范围包括河化集团和河池

化工的生产、生活用电。

  风险提示:

  煤电是公司的主要成本,煤电供应不及时及价格上涨在很大程度上会抬高公司的生产成本。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 河池化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