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路桥:止跌企稳 强势反弹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54 顶点财经

四川路桥:止跌企稳强势反弹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四川路桥(600039)公司再揽两项总价值4.3亿元的工程合同,公司剩余的公路工程施工合同金额达到44亿元.据公司10月13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分别中标四川省乐山至宜宾高速公路工程段土建路基工程施工项目第LJ5合同段和第LJ6合同段,并与上述项目法人山东高速集团四川乐宜公路公司签订正式施工合同,再度为公司带来了总计高达4.3亿元的合同。

  投资亮点:

  1、公司作为一家路桥类上市公司,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获得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并直接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公司在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隧道等领域施工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2、公路施工市场前景广阔。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规划在2007年前贯通国道主干线,2010年前基本建成西部开发省际公路通道;同时投资近1万亿元,建设1.5万公里的

高速公路。四川省"十一五"规划建设20条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2000公里,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规划到201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500公里以上。2006年,仅四川省就将投资180亿元、建设253公里的高速公路,这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发展机遇。

  3、公司第三大股东是九寨黄龙机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而

九寨沟、黄龙又是黄金周最活宝的旅游地之一,届时大量车流、物流、人流蜂拥而至,四川路桥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风险提示:

  1、公路施工市场竞争一直非常激烈,低标中标和现金保证金给公司经营带来很大压力。

  2、钢材、水泥、燃油、地材等原材料价格波动给公司施工类业务带来较大的影响。

  相关板块:

  工程建筑板块 

【 四川路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