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夏新电子:量增价涨 反弹为主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3:45 顶点财经

夏新电子:量增价涨反弹为主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夏新电子(600057)公司是最早开始跟踪3G技术并进行实质性投入的国产手机厂商之一,公司作为3G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市场前景可谓十分广阔。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产品牌中在3G研发投入力度最大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拥有1200多人的研发团队,主要研究芯片级以上的“次核心技术”,在3G产品及智能手机产品上投资很大。

  2、公司的研发设计基本由自已完成,3G手机进入了欧洲和台湾市场,也是国内少数几家进入中移 动定制手机厂商名单的厂商。

  3、公司与微软公司签订《全球战略合作备忘录》,夏新开始从笔记本电脑领域向手机、数字电视等领域全面延伸;公司全球首发的内嵌式微软WindowsCE5.0操作系统、以大屏幕液晶电视为载体的IPTV终端产品技术全球领先。

  4、公司具备了与国际厂商抗衡的设计研发能力,在第四届“中国企业产品创新设计奖”(CIDF奖)颁奖典礼上,夏新直帅系列的M636手机在众多国内外品牌产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手机类产品唯一一个“最佳设计奖”。

  风险提示:

  1、“黑手机”大量涌现以及通过核准制后新生的国产品牌越来越多,使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更加剧烈,对公司等国内知名品牌手机制造企业造成较大的冲击。

  2、基础原材料价格上扬和大卖场等销售渠道中的费用增加,对公司的生存空间产生挤压,将给公司经营带来系统性风险,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新年度的盈利水平。

  相关板块:

  3G板块 

【 夏新电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