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船国际:调整到位 中线企稳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3:43 顶点财经

广船国际:调整到位中线企稳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2007年11月16日,广船国际(600685)与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中远航运5万吨级半潜船分包合同签字仪式,广船国际总经理韩广德及黄埔造船董事长陈妙根分别代表两公司签字,据悉,该船是我国首次建造的最大的,具有世界领先科技水平的新型高智能半潜船,属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

  投资亮点:

  1、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属下的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造船综合企业,以造船为核心业务,专注于灵便型船舶产品的开发和建造,是中国最大的500家工业企业之一,享有自营进出口权,连续多年成为国家机电产品出口创汇大户,被誉为"全国机电产品出口先进企业"。"十一五"期间,公司争取到2010年年产达到16艘,完工50万吨的目标。

  2、公司拥有一座4万、二座6万吨级造船船台和一座5万吨船坞,造船码头岸线1466米,可设计建造符合世界各主要船级社规范的6万载重吨下的各种船舶。目前年造船能力超过38万载重吨,年产万吨级船舶超过10艘,业已涉足滚装船、滚客船、半潜船等高技术含量船舶市场。2005年公司主营产品灵便型液货船的经营范围已从

成品油轮、原油轮拓展到化学品船,并由原3-5万载重吨扩展至2-6万载重吨,国际相应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已由2004年度的11%上升为14%。

  3钢结构制作是公司支柱产业之一。公司凭借技术优势,成功地承接超大型的悬索桥虎门大桥、广州鹤洞斜拉索桥等桥梁的钢结构制作工程,还承建了深圳超高层建筑赛格广场、香港迪士尼乐园两大主题区之一的"泰山树屋"等建筑的钢结构工程。1994年成立的广州永联钢结构有限公司,专门服务于亚太地区建筑钢结构市场,年生产能力可达4万吨。

  风险提示:

  1、钢材等材料及设备价格上涨对增加了公司的生产成本,同时

出口退税税率下调也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

  2、

汇率风险增大及人才流失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经营情况。

  相关板块:

  航天军工概念

【 广船国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