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乐山电力:振荡上行 重心抬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24 顶点财经

乐山电力:振荡上行重心抬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随着近期国内外油价大涨,电力板块以及新能源概念股可能会受到市场追捧.因此乐山电力(600644)作为电力板块当中具备新能源概念的个股,短线盘中低点可积极关注。

  投资亮点:

  1、公司联合川投集团等发起设立位于乐山市的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承担了"年产1000吨多晶硅示范工程"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原材料多晶硅生产商,将于今年投产,包括天威保变日前通过巨额增资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占领太阳能电池上游产业资源。但目前公司出资仅250万元,占0.8%股权。

  2、截止05年底,公司拥有的网上装机容量仅为22万KW,并且水电装机占90%左右,力争在2006年内启动沫江三期55MW火电机组建设,增加电网火电装机的比例,解决丰枯矛盾。2006年力争实现发电量3.68亿KWH,售电量8.45亿KWH,售气量2600万立方米,售水量1550万吨,煤炭产量23万吨。

  3、中西部概念:所属电力行业是基础建设的先行者,其电力成本优势较明显。

  风险提示:

  1、公司电力销售价格由于受本地区同行的激烈竞争等影响,存在名目繁多的各种优惠电价,致使其销售价格一直难以达到物价部门规定的目录电价水平。

  2、公司电网一直是集发电、供电自成一体的电网,存在电网备用容量不足,电源结构水、火比例失调,丰枯差异较大的矛盾,导致公司电力业务经营中面临丰水期大量富余电量如何销售或向上网电站赔偿的困难;而在枯水期公司电网的电力电量又不能完全满足基本用户的用电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稳定和发展。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 乐山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