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韶钢松山:地区发展 机遇空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20 顶点财经

韶钢松山:地区发展机遇空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地处经济较为发达、钢铁消费需求市场广阔的广东省,是广东省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中厚板材、工业线材、建筑用材等。根据广东省“十一五”发展规划,全省“十一五”规划建设重点项目233项,总投资超过15,000亿元,其中“十一五”期间计划投资11,000多亿元,这更为本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

  投资亮点:

  (1)公司近年来没有上马新建项目,而是在原有产能的基础上进行产品结构的优化,提高"双高"产品比重,走精品生产路线。2007年上半年板材约100万吨,其中船板产量就达到了37万吨;预计全年板材产量将达到200万吨,占比提高到50%,船板产量有望超过70万吨,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贡献点。

  (2)公司根据市场趋势,增加了板材和建筑用钢的比重,而这两类产品正是价格涨幅最高的品种。其中,高线价格涨幅为18.9%,普通中板价格上涨18.5%,船板价格涨幅近25%,公司产品结构充分享受了

钢材价格的上涨,使公司在不增产情况下实现了增效。

  (3)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提升产品品牌形象。根据市场需求,充分发挥炼钢、轧钢技术改造后的装备优势,棒线材开发了拉丝材、30MnSi PC钢、硬线钢、冷镦钢等7个新品种。30MnSi PC钢盘条已形成规模生产,高线品种钢比例达到65%以上,实现了建筑用材向工业深加工用材的转变。

  风险提示:

  国内原燃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进口矿及海运价格持续攀升,增加了公司生产经营组织和降成本工作的难度。公司炼铁生产受焦炭质量和

铁矿石成本的影响,铁钢平衡困难,制约了产能的充分发挥。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 韶钢松山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