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赛迪传媒:势力雄厚 股性活跃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29 顶点财经

赛迪传媒:势力雄厚股性活跃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我国IT传媒龙头企业,其股性历来活跃,盘中不时有连续涨停的走势。由于公司大股东实力雄厚,其大股东是信息产业部直属国家科研单位,是政府IT产业的研究、决策、信息服务中心,这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投资亮点:

  (1)公司旗下的中国计算机报由信息产业部主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与赛迪传媒控股子公司北京赛迪经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我国权威IT媒体。在前期新闻出版署发布的中国报业竞争力监测报告中,中国计算机报荣获最具竞争力行业报纸第一名。从2004年至2006年,中国计算机报连续三年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评选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2)公司实际控制人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主管部门为信息产业部,旗下拥有"6报10刊",股东背景强大。控股股东已经在股改中承诺积极支持并协助赛迪传媒申请并取得有关新媒体业务运营资质和许可牌照。目前手机电视、IPTV和
数字电视
产业还处于市场探索和培育阶段。公司将在人材激励和分配机制方面采取更加市场化的方式,这有利于公司在报业的激烈竞争取得领先优势。

  风险提示:

  1、网络媒体以及其他新兴媒体兴起导致了平面媒体的市场空间受到压缩。其次,IT平面媒体同业竞争加剧的同时,来自于电视、广播、大众平面媒体的竞争压力日益加大。

  2、平面媒体的生存发展对广告的依赖度太大。

  相关板块:

  传媒板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