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环科技:扭亏为盈 奠定趋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28 顶点财经

双环科技:扭亏为盈奠定趋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2007年1-9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5亿元,同比增长22.98%,实现营业利润4.59亿元,净利润5.48亿元,每股收益0.118元,一举扭转去年同期亏损的局面,基本奠定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的趋势。

  投资亮点:

  (1)国际原油价格近年来持续上涨并于近期不断创出新高,这增大了以原油为原料的化工企业的成本压力。前期公司引进世界上综合效率最高的壳牌粉煤气化技术建设的油改煤生产合成氨项目成功建成投产,使公司年生产成本降低2.7亿元。

  (2)公司所在应城岩盐资源丰富,大股东双环集团拥有国家无偿划拨的岩盐储量10亿吨,公司还通过收购山西裕丰煤矿获得稳定的煤炭供应,确保公司油改煤项目能充分发挥效益,这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成本优势。

  (3)宜化集团通过控股双环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宜化集团将以双环科技为平台发展盐

化工产业,实力股东的扶持将使公司如虎添翼。去年下半年以来,纯碱市场走出低谷,产品价格不断攀升,供求不平衡将使纯碱价格保持上涨趋势,因此公司未来业绩可望持续高增长。

  风险提示:

  1、2007年纯碱行业继续面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严峻形势。由于07年度新投产规模不大等原因,2007年纯碱价格平稳,氯化铵市场与纯碱市场相似。随着07年未及以后新增产能的不断释放,竞争将逐步加剧。

  2、由于产能相对过剩,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降。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