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宝股份:业绩预增 发展稳定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4:21 顶点财经

恒宝股份:业绩预增发展稳定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预计2007年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增长30%-60%,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主营收入增长较多,且收入增长幅度高于成本费用增长幅度。公司先后进入了金融、通信、税控等进入门槛高、市场容量大的重要应用领域,产品包括密码卡、磁条卡、IC卡三大类多个卡种,是卡行业中产品品种最齐全、入围终端市场最多的企业之一。

  投资亮点:

  (1)公司是集服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以智能产品为主导的现代高科技企业,拥有由海内外资深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截至目前通过自主研发取得了16项专利技术和软件著作权(另有6项专利申请已受理)。

  (2)银行磁条卡是近年来公司的支柱业务,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毛利率也相对较高且较为稳定。据中国银联的数据,公司在全国磁条卡市场05年排名第4,份额占比大约20%,排名在金邦达、黄石捷德、北京中钞之后。

  (3)公司的核心业务--银行磁条卡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速达73%,占整体毛利比例为44%。从销量看,上半年预计实现销售5130万张、是2006全年销量的77%,预计2007全年销售有望超过1亿张、较2006年同比增幅超过50%。我们判断,金融卡销售强劲增长既受益于整体需求增长,也与恒宝份额增长有关(2007年开拓银行领域唯一未进入的建设银行、市场份额自20%提升至约25%、超过排名第3的北京中钞)。

  风险提示:

  卡市场目前已经是一个全球化市场,国际上大的卡供应商均已进入中国市场,并在国内建立了研发、生产基地。随着竞争的加剧,不排除未来银行磁条卡价格下跌的风险。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