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利纸业:签订协议 长远发展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3:11 顶点财经

美利纸业:签订协议长远发展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美利股份(000815)今日公告,公司与大股东中冶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于11月13日签订了设立美利浆纸的投资协议书。双方决定合资设立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首期出资额为6.38亿元,其中公司出资约2.88亿元。

  投资亮点:

  (1) 对于此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公告表示,是为了解决公司开展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的现实困境,解决项目资金缺口,确保林纸一体化项目顺利建设并达到预期效益,同时降低美利股份负债、减轻还本付息的资金压力,促进美利股份的长远发展,维护美利股份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

  (2)公司表示,设立浆纸公司能够降低美利股份的债务,减轻还本付息的资金压力;同时还可以利用拟设立的项目公司自身的融资来解决资金缺口,使得项目本身得以顺利投产,同时使得公司能够摆脱高负债率引起的自身及项目都无法运转的局面,促进美利股份的长远健康发展,对维护美利股份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3)公司是西部最大的造纸企业,主导产品为中高档文化用纸。随着林纸一体

化工程的全面竣工投产,公司将跻身我国造纸十强,宁夏也将成为我国重要的造纸工业的造纸原料基地。造纸板块作为
人民币升值
受益程度较高的板块,相对于地产银行的走势明显落后的多,近期该板块出现强劲补涨的走势,值得进一步关注。

  风险提示:

  1、公司大多数原辅材料由于受市场影响,价格波动幅度较大。

  2、公司主要原材料漂白木浆主要从国外进口,具有一定的依赖度。

  3、公司50%以上销售市场距离公司生产地比较远,铁路运输紧张,公路运费涨价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相关板块:

  造纸板块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