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锆业:品种齐全 专业性强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49 顶点财经

东方锆业:品种齐全专业性强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内专业从事锆制品的生产商。公司是全球品种最齐全的锆制品专业制造商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可分为传统锆制品和新兴锆制品两大类,氯氧化锆、二氧化锆、硅酸锆属于传统锆制品类产品,复合氧化锆、氧化锆结构陶瓷属于新兴锆制品类产品。公司的主要产品集中在传统的锆制品中,公司主要生产高纯氯氧化锆、高纯二氧化锆、超微细硅酸锆。公司目前产能为高纯氯氧化锆5000吨,高纯二氧化锆1000吨,复合氧化锆600吨。

  投资亮点:

  (1)近几年,随着国际市场开拓力度的不断加大,中国重汽产品国际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布局进一步趋于合理,形成了多点开花、重点突破的局面,中东、非洲、东盟、俄罗斯等传统市场不断巩固和加强。公司表示,越南市场是继伊朗、南非和俄罗斯之后的又一新的增长点,开发越南市场将进一步改善中国重汽国际区域市场结构,降低国际市场运行风险。

  (2)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的优势主要体现产品产业链比较完善,综合竞争优势比较明显,锆制品应用比较广泛,其中53%消费于陶瓷,10%消费于电子产品。经济发展将推动锆制品行业的高速发展。

  (3)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高附加值,高毛利率的高性能A1-Y复合氧化锆粉体项目,投资项目建设期为30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市场供需矛盾,使氧化锆陶瓷粉体国产化率大大提高,有利于摆脱国外技术的制约和打破国外公司产品的垄断局面。

  风险提示:

  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生产规模依然较小。此外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依然集中在竞争比较激烈低端传统锆制品方面。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