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焦作万方:行业景气 稳步发展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4:38 顶点财经

焦作万方:行业景气稳步发展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属于有色冶炼行业,主导产品为重熔用铝锭。近几年国家对该行业实施限制性投资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得了一定成效。盲目投资和浪费资源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电解铝企业正在向大型化、产品系列化方向发展。电解铝属于基础性原材料产品,产品差异性小,企业的竞争主要体现在成本上,因此原材料的采购、企业规模、产品链条是否完善及公司生产管理水平成为行业竞争的重要因素。公司业绩出现大幅提升,未来仍有望保持稳步发展。

  投资亮点:

  (1)中国铝业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后,公司所需原材料氧化铝能够获得长期稳定的供应。2006年铝锭价格维持在高位,公司收入和实现利润较上年大幅增加。

  (2)公司作为我国重要的铝产品生产基地,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WF”牌铝锭是我国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注册品牌产品之一。

  (3)中国铝业对公司收购后,提高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公司将按照中国铝业整体发展规划,在做大做强主业-电解铝的同时,积极发展铝合金、铝加工项目。

  风险提示:

  国家继续对电解铝行业实施

宏观调控政策,电解铝市场波动幅度较大;电价受国家政策的影响,存在着不确定性因素。该等因素将直接影响公司的收益。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