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航凤凰:洗筹完毕 曙光初显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4:21 顶点财经

长航凤凰:洗筹完毕曙光初显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拥有各类货轮、拖轮、驳船等营运船舶1224艘,载重吨184万吨,加上拟租赁上游的船舶资产,投入运营的总船超过1500艘,载重能力超过230万吨,居国内内河航运企业之首。

  投资亮点:

  (1)2007年上半年业绩:其利润总额为6659万元,2006年同期为2048万元,同比增长225.03%;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541万元,2006年同期为901万元,同比增长403.68%;每股收益为0.067元,同比增长286.78%。今年上半年,长航凤凰完成货运量3526万吨,货运周转量255亿吨千米,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9224万元。

  (2)公司按“买、卖、建、租、改”五个一批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主要项目发展。确立“立足长江,发展沿海,走向远洋”的发展目标,以江海直达、江海联运的特色为客户设计提供全程物流服务,成为同类企业中唯一能够实现远洋、沿海、长江、运河全程物流服务的水运企业。

  (3)随着公司业务的战略结构调整,运力稳步释放,同时随着公司运力结构调整,收入毛利率逐步提高,双重因素的驱动,公司将迎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明后两年将迎来业绩的爆发。

  风险提示:

  2007年原油将进入相对的高价时期,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使市场的可预测性降低,同时国内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炼化产品价格市场相对稳定,公司不得不消化大幅增加的原料成本,也相应地削弱了产品的利润空间。

  相关板块:

  运输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